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桃江成功举办北斗智慧定向赛,引发媒体关注热潮
发布时间:2021-05-10 16:4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睿 浏览量: 【字体:

5月9日,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北斗智慧定向赛(桃江站)暨桃江县家庭文化教育节启动仪式在定向越野之乡——湖南益阳市桃江县成功举办。850余名来自不同学校的中小学生以及家庭亲子组合齐聚桃花江竹海旅游度假区,体验了一场“北斗+体育”融合创新的科技感爆棚的魅力赛事。

5月9日至10日,cctv中视网、中新网、人民网、环球网、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科技网、湖南卫视、湖南日报、华声在线、消费日报、湖南红网、益阳日报、大益阳、桃江县融媒体中心等媒体重点报道了此次赛事,红网千屏联播将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推广,聚焦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北斗智慧定向赛(桃江站)暨桃江县家庭文化教育节活动,掀起了关注“北斗+体育”的一次热潮。

5月9日上午,cctv中视网发布《“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北斗智慧定向 益阳桃江站成功举办》。

5月10日上午8点,人民网发布《北斗智慧定向赛益阳开跑 850余名健儿感受“北斗+体育”魅力》。

5月10日上午9点,环球网发布《“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北斗智慧定向走进益阳桃江》。

5月10日,中国科技网发布《“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北斗智慧定向赛益阳桃江站成功举办》。

5月9日,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报道《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北斗智慧定向赛桃江站开赛》。

5月10日,湖南日报刊登《国青少年定向赛桃江站举行》。

5月10日,益阳日报刊登《北斗杯”全国青少年北斗智慧定向赛(桃江站)举行》。

红网千屏联播聚焦桃江定向越野。

本次赛事活动主旨为普及北斗卫星导航知识,弘扬建党百年红色文化,竞赛形式为短距离趣味定向赛。参赛选手使用装载“北斗”导航系统的手机,以设计的竞赛线路按顺序精准到访检查点。在比赛途中还设置了有趣的闯关任务,包括北斗知识问答、建党100周年知识问答、“我为桃江代言”、体能运动挑战等。

据了解,桃江是定向越野之乡,自1986年开展定向运动以来,桃江县先后培养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570多人,其中20人入选国家队或国家青年队。桃江县曾获省级以上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28个,金牌200多枚。并先后承办了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学生定向越野赛和湖南媒体精英定向越野挑战赛。2010年11月,中国学生定向协会授予桃江“国家学生定向运动训练基地”称号。

(二审:谢佳良 监审: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莫睿
一审:莫睿 二审:莫睿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