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三堂街镇举办第二届花田风筝节
发布时间:2021-03-13 17:19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成刚 刘少军 张红莉 周凡 浏览量: 【字体:

航拍湖莲坪油菜花基地

3月13日,桃江县三堂街镇湖莲坪举办第二届花田风筝节。5000多亩油菜花绽放,引来众多游客观光游玩。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宣布开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黄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军华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宣布开幕

这次花田风筝节,以“不羡梦中桃花源·只因纸鸢遍花田、百鸢齐飞·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依托三堂街镇湖莲坪村近些年着力打造的“万亩油菜花田”资源优势,将花田和风筝的元素进行融合,呈现一场震撼的春日盛宴。

游客们踏春游玩

走在位于湖莲坪和接龙桥村的油菜花海基地,5000多亩油菜花开正旺,香气四溢。田野里,上万名游客慕名而来,赏花、散步、拍照留念,小朋友放着风筝欢快地在花海里穿行,嬉戏打闹,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这里的油菜花很壮观,很漂亮。”家住县城的杨先生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这里举办油菜花海节,一家三口特意从桃江县城赶来赏花踏青。

村民为游客们准备的当地特色小吃

花海风筝节的举办也为当地带来了不少商机,当地村民争相出摊,有的卖小吃、有的卖风筝、有的卖饮料、有的卖玩具,生意十分火爆,收入也十分可观。“卖些泡菜和擂茶,八点半出来到现在不到两个小时就赚了400多元。”村民刘学一边做着小吃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

游客服务中心

据了解,这片油菜花海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由当地湖莲坪和接龙桥两个村的合作社与农户种植,是桃江最大的油菜花海。村委在鼓励村民发展种植经济作物的同时,大力提倡乡村旅游,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积极响应。今年,三堂街镇依托省文旅厅重要项目建设的政策优势,持续推进“湖莲坪文创园”项目建设。同时投入资金300多万元,新建农耕文化创意园、风情民宿、大型停车场等旅游设施,为游客赏花玩乐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设施。“我们村里的这片花,除了可以赏花以外,每年菜籽油的产值达400万元左右。”湖莲坪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胡鼎贤告诉记者。

近年来,三堂街镇依托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资源优势,发展乡村文化旅游,打造特色文旅小镇,建设“二日游”精品旅游路线。目前,三堂街古街、水岸•湿地度假庄园、万亩油菜花海和湖莲坪文创园等旅游景点俨然已成为了当地网红打卡地。“我们举办油菜花海风筝节,旨在扩大旅游产业影响,吸引更多游客来观光体验,带动全镇人民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推动乡风民风转变,建设美丽乡村,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建党百周年献礼。”三堂街镇党委书记左交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张红莉
一审:张红莉 二审:张红莉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