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张晓调研核电、总部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14:36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月25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晓深入桃花江核电项目厂区等地就核电和总部经济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张晓一行先后来到桃花江核电厂区(沾溪镇荷叶山)、县核电科技馆、桃江总部经济基地等现场视察调研,并详细了解相关项目进展情况。

张晓充分肯定了县核电办(总经办)去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关于核电工作,他指出,在内陆核电项目暂缓的背景下,县核电办要积极加强与中核集团的对接协调和全方位服务,支持企业科学谋划核电厂区土地综合开发,统筹利用资源谋划项目建设,特别是要积极支持光伏发电项目的引进,尽最大努力争取项目落地。

对总部经济发展,他指出,县域总部经济是一种前景十分广阔的新经济发展模式,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一直在积极推广这一模式。近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会议上就再次强调,要大力引进区域性总部经济。我县县域总部经济发展起步较早,目前总部基地新经济产业园已经开业运营,建成总部商务楼9栋近10万平方米,各项基础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并引进了一大批企业,去年实现税收3500多万元,工作进展和成效走在了全市、全省前列。要充分利用先发优势,再接再厉,把重心放到大力引进总部企业,推动县域总部经济进一步做实做强上来。县总经办要会同县招商、税务等部门,出台更加有效的措施,制定相应的考核办法,定任务、下指标,充分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力量;要引导支持运营企业发挥作用,协调配合湖南三千加公司高质量开展招商工作,积极牵线搭桥、筑巢引凤,促成总部经济基地、工商联、经促会等平台的横向对接与良性互动,力争引进更多企业在我县设立区域总部,真正将总部经济基地打造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力创全国、全省县域总部经济的示范标杆。

目前,桃江县总部经济基地(新经济产业园)一期规划用地175.21亩已全部破土动工已完成投资1.4亿元,建成总部商务楼9栋近10万平方米,先后协议引进企业32家,正式入驻企业9家,2019年缴纳税收35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张红莉
审核: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