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汤跃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9 17:39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黎明 杨雅靖 浏览量: 【字体:

县委常委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扩大)会议现场

汤跃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19日,县委书记、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汤跃武主持召开2020年第六次县委常委会暨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思想不松懈,防控不侥幸,准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科学精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对于湖北(武汉)返桃来桃人员,要做到排查不漏一人,管理全覆盖;对于其他省份或非高等风险区返桃来桃人员,不再强制要求隔离,确保劳动力有序流动;对于已治愈的患者,实行回头看,跟踪管理两周以上。

二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不放松。按照“机构不撤、人员不散、责任不减”的要求,继续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通过志愿劝导,引导群众不聚餐、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集,进出公共场所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毒,切实消除恐慌,科学防疫。

三要分类指导,逐步恢复秩序,边防疫边生产,推动经济平稳发展。成立桃江县委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全力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和我县出台的《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政策意见》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把疫情对企业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将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向复工复产企业倾斜,压实驻企防疫联络员责任,确保复工复产企业防疫无死角;实行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制度,严禁复工复产实行审批制,除安全生产工作外;畅通用工渠道。湖南省内的务工人员已在当地进行了隔离的,回桃后不再实行隔离;省外来桃务工人员凭证明不再进行隔离(除湖北地区外)。在疫情防控期间,明确除疾控中心外,增加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灰山港镇)和县第三人民医院(马迹塘镇)作为定点医院,为全县食品、餐饮行业和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四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动脑筋、想办法,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杜家毫书记提出的抢抓“八个机遇”,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抓好双创等其他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杨雅靖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