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扩大)会议 对防控工作作出新安排
发布时间:2020-02-04 15:41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黎明、莫睿 浏览量: 【字体:

JH8A3282.jpg

桃江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扩大)会议现场  莫睿 摄

JH8A3307_副本.jpg

汤跃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莫睿 摄

2月4日上午,桃江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的安排。县委书记、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汤跃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出,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各地区各部门采取举措既要考虑本地区本领域防控需要,也要考虑对重点地区、对全国防控的影响。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要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会议明确,全县各企业、各施工单位、工程项目可根据自身实际需要进行复工复产;县城非聚集性营业场所可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恢复营业;县城公共交通可根据运力分批次逐步恢复,农村班线仍禁止运营;按照上级要求,已确诊病例护送到市级定点医院救治,疑似病例和留观人员仍在县人民医院治疗;根据省、市相关规定,在2月4日11时前,一律撤除我县疫情防控检查站,对于以挖断、堆土、砌墙等方式阻断交通的,立即恢复原状;法定假期已到期,所有单位一律恢复正常上班。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严禁各级各部门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除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的工作以外,各部门的督查和数据上报全部取消;要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对未满14天居家隔离的湖北返乡人员和与病例有密切接触的高危人员要切实抓好14天的居家隔离,将“四包”管理和“五个一”要求落实到位;要征集志愿者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复工营运的交通工具要达到防疫要求;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莫睿
审核: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