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请求解除牛田镇过度防疫措施
  • 来信时间2022-11-28 10:55:03
  • 来信人刘玭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尊敬的桃江县政府,

    您好!

    来信是想反应桃江县牛田镇过度防疫现象。

    我是于11.25入境的留学生,目前在珠海隔离,我将在珠海隔离酒店完成8天隔离后回湖南省桃江县牛田镇观庄村。根据我国当前5+3的防疫政策以及与县卫生局防疫组的电话沟通,确定我归家后无需进行强制居家隔离,仅需注意不前往人流密集区。但是,牛田镇镇政府却打电话通知我需要单人单间居家隔离3-5天,并且要加装门禁卡。

    我认为牛田镇的上述举措,违反了国务院出台的抗疫二十条,实属不当。首先,根据抗疫二十条,我国目前对海外入境人员实行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对于已经完成上述隔离要求的人员,不得再重复隔离,地方也不得随意扩大管控范围延长隔离时间,因此我在珠海隔离八天后,理应不用隔离,牛田镇政府的居家隔离要求于法无据。其次,牛田镇政府隔离政策措辞含糊,要求不明,对于居家隔离时间的表述为“3-5天”,具体是3天还是5天则并未进一步明确,对于已经精确到个案的隔离要求来说,此种表述难以称之为得当,由此可以看出防疫政策之混乱。最后,要求单人单间加装门禁卡此举十分欠妥,不仅是对地方财政的滥用,也加重了居民负担,影响日常生活。此外,也存在诸多隐患,比如采购和加装门禁卡的费用是谁同意?门禁卡采办企业资质是否合格?

    综上,我认为,桃江县牛田镇要求海外入境人员在集中隔离8天后仍居家隔离的举措,有违科学防疫依法防疫精准防疫的原则,我请求废除这一不合理的防疫举措,还居民便利生活,谢谢!

    最后,衷心祝愿桃江县依法防疫科学防疫精准防疫取得成功,愿家乡百姓安康喜乐!

    祝好!

    刘玭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牛田镇
  • 答复时间2022-11-28 15:15:52
  • 答复内容

    刘玭: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对有关问题回复如下:因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我镇疫情防控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开展,并在近期加派了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但因对政策和防控工作不够熟悉,在与你联系传达方面有不清晰的情况。按照当前政策和防控措施,入境人员需在入境第一口岸隔离5天和居家隔离3天,虽你已在珠海隔离8天,但是为避免返乡途中存在的其他可能性,我们仍按照“5+3”防控措施,需您在返乡后配合居家隔离3天。门禁是按照居家隔离防控措施要求,由镇疫防办统一在中国移动公司采购,与疫情防控监测系统联网,便于隔离人员出入管理,在隔离完成后将由村疫情防控专干收回重复利用,且无需隔离人员付费。

    如有其他疑问,可致电0737-8995059进行咨询。

    牛田镇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8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