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关于松木塘中心卫生院核酸拒绝混检事宜》
  • 来信时间2022-10-13 11:05:33
  • 来信人潘中文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关于松木塘中心卫生院核酸拒绝混检的投诉事宜
    我作为长沙反乡人员,在经过响涛园社区报备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我,要我在松木塘中心卫生院做到三天两检,并且告知我做核酸告知医生开混检单只需4元,然而当我真正来到医院却发现有以下不合理的点:
    1,卫生院做核酸需要门诊医生开单,我告知我要做混检,门诊医生却说没有混检只有单检,我认命缴费,缴费后护士给我做核酸,我问"请问这里可不可以做混检?"护士回"可以的,你要跟医生说","医生不给开,他说没有","医生看人少,可能就不会给你开了"。
    到这里请问:为什么医生说的话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护士完全对不上?医生为什么直接否决我的要求不说明原因?为什么只有一个人来就不能做混检,我看到护士站留存的检测管一只就有好多棉棒头,是不是有些人付了单检的钱回头护士却给做混检?
    2,我缴费时,缴费窗口告知这里不能网络支付,仅仅支持现金支付,这是卫生院做的不合理的一点,农村人一般携带现金,但也有忘记携带现金或者根本没有现金的人员,那这种情况卫生院的应急处置办法仅仅是——找外面的商户兑换,这样根本就没有方便你我他。
    我希望县政府能够看到我这个简单的诉求,并对卫生院提出整改,我认为一个核酸问题是一件大事,这关系到你我的出行,这样的直截了当的拒绝,夺了居民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公然违抗国家卫健委关于落实混检的政策要求,有违了公立事业单位为民谋便利的服务宗旨。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 答复时间2022-10-24 12:01:23
  • 答复内容

    潘中文: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核实相关情况,现答复如下:

    1.当时因为您属于外市返乡人员,根据疫情防控政策需求,为您开具单采核酸检验单。

    2.松木塘镇中心卫生院核酸采样分单采和混采,其收费标准为物价部门规定的15元、4元。该院为方便群众已在筹备手机支付方式,但因为收费仪器故障,现在正在修理,暂时只能收取现金。

    该院已致电您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对此过程中,因沟通不到位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督促该院加强内部管理,改进工作流程,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10月24日

  • 满意度 非常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