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建议对桃花江镇中心学校小学部的交通问题予以重视
  • 来信时间2022-10-08 19:11:51
  • 来信人吴枝龙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尊敬的相关负责人:

    你们好, 对于桃花江镇中心学校小学部门口的交通安全, 有一建议, 并希望能予以重视. 谢谢

    学校门口出出来的左侧, 即中梁首府楼盘对面的右侧位置, 有一片约500平米的空间, 在下午的四点到六点之间, 是用于低年级学生放学时家长的接送区域, 但在同片区内同时会停着不少车辆, 且这些车辆在下午放学的高峰期内也会正常进出, 一旦出现操作失误, 将会是重大安全事故, 这些学生也主要是一到三年级的小朋友, 其自我保护能力还相对较弱, 建议对此一片区的车辆进行适当的疏导, 以保证不出现意外. 

    更建议安排工作人员去现场考察, 根据本人的观察, 此地不出事故则大家都好, 一旦出现任何操作失误, 则将可能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希望引起相人员的重视. 谢谢.

    附件1:1.jpg

    附件2:2.jpg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桃江县教育局
  • 答复时间2022-10-13 09:08:04
  • 答复内容

    吴枝龙同志:

    您好!关于“建议对桃花江镇中心学校小学部的交通问题予以重视”一帖已收悉,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研究,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1.根据您所指位置,为桃花江镇中心学校小学部教职工停车位。该校现有教师157人,食堂工友28人,教职工大都离校较远,每天上下班开小汽车或者摩托车、电动车的超过了100人。学校每次召开教师大会都对交通安全方面进行强调,要求教职工驶入驶离停车位时速度不得超过10km/H,并且要求下午4:10-4:40这个时间段禁止动车。

    2.学校后阶段将会安排人员对停车位进行指挥与疏导。

    3.由于该校本期学生人数激增至近3000人、且生源来自县城各个区域,中梁首府住户增加,国庆后气温降低,特别是近期以来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等原因,导致学生上下学高峰期间金凤路、学校门口胜利路交通拥堵。针对这个现状,该校安排了行政人员、护校队员及家长志愿者近30人每班次进行交通劝导,并主动联系了交警部门请求他们安排警力对此区域进行交通指挥,取得了初步成效。后续将继续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采取相应措施缓解上下学期间金凤路与胜利路的交通压力。

    感谢您对桃江教育的关心与支持!

    桃江县教育局

    2022年10月13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