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小孩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如何在网上更改参保地址
  • 来信时间2022-01-05 08:45:57
  • 来信人吴凯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我儿子原来的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缴费地址在桃江,现户口已迁至长沙天心区,请问如何在网上进行更改缴费地?或者将桃江端的暂停?谢谢!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桃江县医疗保障局
  • 答复时间2022-01-05 15:24:40
  • 答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停保参保问题的回复

    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信息停保可通过多种途径申请办理。一是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湘医保”,在用户绑定后,通过业务经办中的“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停保登记”办理相关业务(业务办理后需相应经办部门审核后才生效)。注意:如果原来在A市参保,现在想换到B市参保,需先在A市的参保记录上办理“城乡居民停保登记”,在经办审核后,再通过“城乡居民参保登记”选择B市办理参保,在经办审核后生效。二是您还可联系原参保地村委或乡镇事务中心在医保系统中进行停保申请,申请后由当地医保部门审核后生效。暂停参保审核生效后参保人可至相应的参保地重新登记信息,并由当地医保部门审核后再缴费参保费。

    感谢您对我县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欢迎拨打0737-8202783(城乡居民医保审核股)、8885239(城镇职工医保审核股)服务热线予以咨询或反映问题,桃江医保将及时予以解答。

    桃江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1月5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