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人民广播电台《竹廉桃江》2020第35期

发布时间:2020-09-14 17:2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纪委电台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由中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党风廉政专栏《竹廉桃江》。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剑锋率队来到三堂街镇接龙桥村,调研指导“一门式”服务、“防溺水”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工作,并走访看望了九峰村贫困户。三堂街镇党委书记左交等陪同调研。

戴剑锋一行来到接龙桥村便民服务大厅,实地查看“一门式”服务项目进驻情况与实际运行情况。调研中对政务服务大厅内部设施设备、业务办理、政务外网接入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询问,并就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便民化工作进行交流。

在接龙桥村商务服务中心,戴剑锋拿起商品柜上的土特产询问工作人员“这是村上老乡自己做的吗?”听闻商品是贫困户自己制作的“干菜子”,他便拿上一包“卜茄子”和一包“干黄花菜”,拿出手机扫描付款码,说道:“那我也来两包,为扶贫助农做做贡献。”他指出,“现在商品种类还不多,要多增加一些。要尽快推进快递入村,这样才能更好地利民便民。”

随后,戴剑锋一行来到接龙桥村的先圣山组,查看了先圣山公路的建设情况和“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先圣山组有二十六户居民,原本只有一条几乎不能通车的土路,一到雨天就泥泞不堪,居民出行极不方便。在县纪委监委和县公路局的支持下,现在900多米的水泥路已全线通车,彻底解决了组内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戴剑锋充分肯定了接龙桥村“一门式”服务等工作的推进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一门式”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快规章制度完善、人员配备到位、服务项目下沉到位,全面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要把强化党建引领,“一门式”服务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结合起来,把“后进党组织”打造成“先进党组织”,以高效的利民便民措施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桃花江镇中心学校是桃江县的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位于桃江县城金凤路以西,胜利路以北。学校规划办学108个班,中小学教学楼、体育馆、食堂、看台及配套功能用房和幼儿园,一应俱全。2020年秋季开学,开设52个班,其中小学部28个班,初中部24个班,共计招生2340人。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秋季学校如期开学,面对拆迁拆违过程中的多种矛盾与困难,近段时间以来,桃花江镇党委政府、镇纪委的领导紧盯一线,克服疫情对工程带来的影响,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开展工作,及时解决了各种问题,使中心学校的各项建设能够提前完工,学校按时开学。

对桃花江镇中心学校的建设,桃花江镇高度重视,明确一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每天到现场驻守、指导施工环境维护,对违建、聚众阻工、扰乱社会秩序等施工中的突出问题进行协调;镇党政主要领导定期不定期开展现场巡查,镇纪委全程监督工作人员工作情况。特别是2020年7月份以来,更是实现了“白+黑”24小时全天候服务。在违建户阻工方面,仅对违建户罗某父子,工作人员就上门做自拆思想工作达11次,最终于8月13日达成违建自拆协议,并于8月18日完成自拆330平方米。今年以来,共计拆除违建面积5000平方米。

目前,桃花江镇中心学校的小学部1、2号楼,初中部2号楼及食堂装饰装修已完成建设。室外运动场、绿化、道路及配套设施已全部建成,确保了2020年秋季学校如期开学。

听众朋友,《竹廉桃江》党风廉政专栏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农村广播网每周五下午五点首播,每周一下午五点重播,FM105.2每周五上午七点五十首播,每周一上午七点五十重播。感谢您的收听,下周同一时间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