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人民广播电台《竹廉桃江》2020第30期

发布时间:2020-08-20 15:0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纪委电台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由中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党风廉政专栏《竹廉桃江》。

日前,桃江县纪委监委对原桃江县移民开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2011年至2015年,张坚在担任原桃江县移民开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法纪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红包礼金、接受管理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发放“包干经费”、违规安排专项资金、私设“小金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规定,经桃江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桃江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坚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原桃江县移民开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锡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桃江县纪委对2511名2019年度考核优秀拟嘉奖人员的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审查,并提出党风廉政意见,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胡某某等10名同志建议取消评优评先资格。这是县纪委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强化党内监督的一个缩影。

为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等现象发生,桃江县纪委对标对表《湖南省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处理办法》《益阳市评先评优廉政审查工作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依法依规、严格把关原则,按照受理、审查、签署意见流程,对选拔任用、拟评先评优的工作人员进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重点审查考核年度内是否被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是否在党纪政务处分影响期内,是否受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是否有影响机关作风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而受到问责追究等情形。同时,严把拟评优评先单位“体检关”,重点审查考核年度内单位是否有因影响机关作风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受到追责,领导班子是否受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是否被县监委或司法机关立案调查等情形,收到征求意见函后,党风政风监督室一般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回复。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是“政治体检”,全面、客观、准确是意见回复的刚性要求。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为全县1200余名乡科级领导干部“量身定制”廉政档案,对本人及家庭成员信息、个人兼职、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等情况动态更新,并综合运用巡察、信访举报、审计等方面廉政信息,为党员领导干部“精准画像”,强化日常监督、精准监督,保证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质量。

今年1至7月,县纪委共进行廉政审查42批次,建议取消个人评优资格16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剑锋表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直接影响干部选拔任用、晋级晋升、评优评先等,既要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又要与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紧密结合,树牢选好人、用好人的正确导向。

听众朋友,《竹廉桃江》党风廉政专栏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农村广播网每周五下午五点首播,每周一下午五点重播,FM105.2每周五上午七点五十首播,每周一上午七点五十重播。感谢您的收听,下周同一时间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