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人民广播电台《竹廉桃江》2020第28期

发布时间:2020-08-20 15:0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纪委电台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由中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党风廉政专栏《竹廉桃江》。

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洞庭湖区相关堤垸已超保证水位,山丘地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近期仍有较大降水的可能。近日,市委再次召开常委会进行紧急部署。为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严明防汛纪律,确保安全度汛,市纪委监委明确提出各项纪律要求:

要严明政治纪律。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切实加强领导,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分工,保证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抓紧抓实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严禁有令不行、各行其是。

要严明工作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督促落实查险处险及各类防范措施。全体党员干部要服从统一调度,严守岗位,恪尽职守。严禁防汛期间擅离职守、不作为、慢作为。

要严格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值守各项规定,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强化重大事项信息报送,出现险情要第一时间报告。严禁夜间、节假日出现值守空档,严禁党员干部在防汛期间未经批准私自外出,无故关闭手机、人机分离。

要切实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发生险情时物资能及时调运到位。要顾全大局,克服部门本位主义和地方保护主义,加强防汛物资的管理调度。严禁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抗灾资金和物资。

要严格督查问责。目前防汛抗灾工作正处于紧张时期,要加强对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防汛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并强化通报曝光。

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抗灾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投身防汛抗灾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防汛抗灾工作顺利进行,以党员干部的坚守和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安宁。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县内旅游景区有序运转和健康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坚决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县纪委县监委印发《桃江县优化旅游景区营商环境“七严禁”》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办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以及组织关系在桃的双重管理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督促本系统本单位公职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杜绝损害景区营商环境违纪违规行为。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问题新变种、新动向,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的纪律责任。

桃江县优化旅游景区营商环境“七严禁”主要内容包括:

一、严禁以任何名义向景区所在地党委政府、部门和企业打招呼要求减免景区门票、接待费用等;

二、严禁以任何名义向旅游景区索要、收受或要求减免门票;

三、严禁假借公务检查督查之名,行变相旅游之实;

四、严禁以任何理由参与或干涉旅游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强制、暗示推销指定商品,强制推行服务;

五、严禁单位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向旅游景区或下级单位转嫁费用;

六、严禁公职人员本人、配偶及其子女等亲属违规接受景区免费游玩接待安排;

七、严禁在公用经费中列支景点门票、导游费、景区内设施使用费和往返景区交通费等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听众朋友,《竹廉桃江》党风廉政专栏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农村广播网每周五下午五点首播,每周一下午五点重播,FM105.2每周五上午七点五十首播,每周一上午七点五十重播。感谢您的收听,下周同一时间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