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人民广播电台《竹廉桃江》2020第23期

发布时间:2020-08-20 14:5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纪委电台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由中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党风廉政专栏《竹廉桃江》。

检举控告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其工作规范与否决定着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质量,也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可。自《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发布以来,桃江县纪委监委分发了相关书籍资料,在“竹廉桃江”公众号进行了广泛宣传,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学习,并在“竹廉课堂”上,由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造军授课,对《规则》进行了系统深刻的解读,同时对《规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常态化,多措并举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为检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对《规则》内容的学习掌握、领会情况,近日,桃江县纪委监委本着“以考促学”原则,通过精心选题、印卷、封装、排座、批改、统分,组织全县110余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闭卷考试。旨在通过理论“小考”,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大考”中的应考能力。

考生表示:通过这次考试,知道了自己在《规则》理论知识方面的不足,回去后一定加强学习,查漏补缺,把《规则》真正学好、弄懂、悟透,更好地运用到实践工作中。

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理论考试只是一场小考,真正的大考是实践工作。希望通过这次小考,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受理处置水平,确保监督执纪执法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为严格学习纪律,近日,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暗访了县委党校研修班,开展作风纪律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组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击教学一线的方式,直接到教室清点人数、核对名册、查看请假备案情况以及教师到岗、授课情况,通过严明的培训纪律检查,从严要求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参训学员,使主体班教育成为提升学员理论素质、工作能力的机会,促进作风纪律转变和党性修养提高。

这次暗访中,绝大部分学员都能遵守学习纪律,到课齐、纪律好、学习认真。在后阶段的学习过程中,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会同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组不定期对研修班学员的出勤、就餐(寝)、廉洁自律等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严抓到底,一旦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为进一步严明优化营商环境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震慑警示作用,近日,桃江县纪委监委对浮邱山乡炭山桥村党员安佐宾违规阻工问题进行了通报。

通报指出,2019年5月22日,安佐宾以桃江县城乡生活垃圾I类转运站建设项目征收的炭山桥村四斗冲山的权属存在争议为由,组织20余名村民阻止湖南联合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桃江分公司施工。5月28日,乡政府组织召开协调会两次,明确告知桃江县城乡生活垃圾I类转运站建设项目审批手续依法依规,要求村民依法维权。6月3日,安佐宾再次阻止湖南联合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桃江分公司施工,严重影响了施工秩序。2019年8月,安佐宾被浮邱山乡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听众朋友,《竹廉桃江》党风廉政专栏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农村广播网每周五下午五点首播,每周一下午五点重播,FM105.2每周五上午七点五十首播,每周一上午七点五十重播。感谢您的收听,下周同一时间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