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人民广播电台《竹廉桃江》2020第22期

发布时间:2020-08-20 14:4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纪委电台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由中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党风廉政专栏《竹廉桃江》。

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和监督,规范纪检监察权力的行使,近日,桃江县纪委监委召开5月份“竹廉讲堂”暨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竹廉讲堂以播放小视频课程《十分警醒》开场,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石敬阳领学了中央纪委两个案件通报,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七一党纪国法知识竞赛”微信答题活动作了工作部署。

群众满意是信访举报工作的最高追求,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造军紧密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重要意义及主要特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形势与主要问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规则》关于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秉持深沉的为民情怀,精准高效受理办理好群众提出的检举控告,有效回应群众关切,有力维护群众利益,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获得感。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剑锋指出,今年纪委全会中,县纪委监委对干部队伍建设明确提出了“坚持淬炼“五个过硬”,即政治过硬、本领过硬、担当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具体要求。要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和监督,规范纪检监察权力的行使,建设好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他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本色不变,时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监督执纪切实维护人民利益。要始终坚持担当有为,做到淬炼本领、爱岗敬业、敢于斗争。要始终保持心中有戒,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怕头”、“有坚守”、“有定力”。他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要以“竹廉讲堂”和警示教育会议为契机,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时刻警醒,牢记使命,坚持原则,秉公为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为加强党纪国法的宣传推广,强化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的党纪国法意识,中共桃江县纪律检査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经研究决定,利用“竹廉桃江”微信公众平台,组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七一党纪国法知识竞赛”微信答题活动。

这次微信答题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6月24日,共18期,每个工作日一期。每天下午16:00至16:30左右推出微信答题链接,第二天上午11:00关闭答题。

参与对象为全县所有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题目内容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其他党纪国法知识。每次答题共10道题,含单选题5个,多选题3个,判断题2个。每名参与答题人员每天都有两次答题机会,分享朋友圈还可増加两次答题机会,每次答题内容由系统随机抽选,每道题每次答题时间为30秒,30秒后自动跳转下一道题。

全县所有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关注“竹廉桃江”微信公众号,找到答题链接即可开始答题,答题全部正确方可参与“砸金蛋”抽奖活动。抽奖活动每天设置奖励金额500元。

县纪委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所监督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答题,参与答题情况将列入年底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考核,对参与人数不足60%的进行通报批评并提醒谈话,不足40%的将在年底绩效考核中给予一定比例的扣分,不足20%的年底宣传教育工作计0分。并将根据参与答题情况评选出5个“优秀组织奖”给予奖励。

听众朋友,《竹廉桃江》党风廉政专栏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农村广播网每周五下午五点首播,每周一下午五点重播,FM105.2每周五上午七点五十首播,每周一上午七点五十重播。感谢您的收听,下周同一时间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