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人民广播电台《竹廉桃江》2020第16期

发布时间:2020-08-20 14:3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纪委电台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桃江人民广播电台《竹廉桃江》2020第16期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由中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党风廉政专栏《竹廉桃江》。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河委会督察长戴剑锋率县河长办、县水利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乘船深入修山水电站库区进行了巡河。

戴剑锋一行察看了库区修山、沾溪、三堂街三个乡镇,重点对库区“四乱”问题、河道保洁、违法捕捞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巡查 。随后召开了巡河现场会,听取了三个乡镇、县河长办、水利等部门的情况汇报。

戴剑锋指出,要巩固前期“清四乱”专项行动、资江流域桃江段禁捕行动、“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治理成果,防止老问题反弹和新问题萌发;要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要完善河长制各项制度,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夯实河道管理工作。

戴剑锋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各乡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好巡河职责,带着发现问题的心态去巡河、带着挑刺的目光去巡河,带着整改问题的目标去巡河。

巡查中,针对巡河发现的资江河道漂浮垃圾、电打鱼、筏钓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相关乡镇立即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按时上报。

近日,县委第九轮巡察第四巡察组与县应急管理局党组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面对面,就该局行政执法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反馈,并要求在巡察期间立行立改,在10日内提交专题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巡察反馈后3个月内报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专题报告。同时,还要求对全县范围内烟花爆竹非法经营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整治,在15日内提交整治情况报告。

县委第四巡察组自3月18日进驻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巡察工作以来,聚焦该局主责主业,通过查阅案卷、剖析案例、走访当事人等多种方式,发现该局在执法程序、自由裁量等方面存在很多不规范的问题。召开专题反馈会,旨在传导整改压力,鞭策县应急管理局在最短时间内提升执法水平,切实增强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的公信力。

县委巡察办主任龚毅军介绍,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县应急管理局执法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单纯追责并不一定能取得好的效果。因此,我县首次探索“立行立改专题反馈”新模式,利用会议形式进行专题反馈,当场“打收条”、当面加压力。这也是我县按下巡察整改“快进键”的一个“新点子”。今后,针对巡察发现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三大攻坚战等方面的沉疴痼疾,都将利用这一新模式,形成长效机制,推动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听众朋友,《竹廉桃江》党风廉政专栏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农村广播网每周五下午五点首播,每周一下午五点重播,FM105.2每周五上午七点五十首播,每周一上午七点五十重播。感谢您的收听,下周同一时间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