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人民广播电台《竹廉桃江》2020第13期

发布时间:2020-08-20 14:1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纪委电台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由中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党风廉政专栏《竹廉桃江》。

3月27日,益阳市纪委监委第三十九期“清风学堂”开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剑锋介绍了我县“大宣教”工作运行机制。

课堂上,戴剑锋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纪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第二战场”定位,从宣教工作“立在主业之上”“强在内外联动”“新在防促并举”“根在队伍建设”“久久方能成功”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桃江县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宣教工作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成效。戴剑锋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的战略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根治腐败堕落,关键在于强化思想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要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加强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是一个有力举措,这既是党和人民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神圣职责,又是开展反腐败工作的一件锐利武器。

课后,益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小凤说:“出录音戴书记的讲课将宣教工作与主责主业、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唱功’促‘做工’,为讲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故事提供了一种很好的思路。“完善‘三不’一体推进机制,既动真碰硬能‘治病’,又固本培元可‘强身’。”

近两年来,县纪委监委做优做强“竹廉桃江”“一微一网两台”宣教品牌,微信公众号、网站、电台、电视专栏共发布信息1591条,在中央、省、市各级新闻媒体上稿2000余篇,推出了一批廉政警示教育作品,曝光了一批典型违纪案例,通过正面教育和负面警示,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推强高压、常震慑氛围形成。2019年4月,松木塘镇村干部主动将一条高档香烟和一箱牛奶上交镇纪委;2019年5月,修山镇一名干部主动向镇党委、镇纪委交代自己套取惠农补贴资金的违纪问题……这是基层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的一个缩影,也是以宣传教育工作为抓手,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生动实践。

3月24日,县民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全会精神,分析了2020年县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难点。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国伟强调,全局上下要正确对待巡察问题整改,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认识到问题的存在会伤害党群关系、阻碍民政工作发展,通过整改发力,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党组要切实担负起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股室、各二级机构负责人要对巡察提出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投入到问题整改中来,在问题整改工作中没有一个局外人;要明确时间表,明确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施销号管理,搞好挂图作战,定期通报,在巡察问题整改中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巩固好巡察整改成果,推动我县民政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3月23日下午,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不可触碰的底线2》警示教育片,警醒机关干部挡住现实诱惑、坚守初心,遵守组织纪律,严守政治底线。

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重阳强调,审计机关不仅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引,强化局机关党的教育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思想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严格履行审计工作监督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负责任的态度开展审计工作;三是要强化自身学习,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队伍;四是要坚守廉政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

听众朋友,《竹廉桃江》党风廉政专栏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农村广播网每周五下午五点首播,每周一下午五点重播,FM105.2每周五上午七点五十首播,每周一上午七点五十重播。感谢您的收听,下周同一时间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