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人民广播电台《竹廉桃江》2020第11期

发布时间:2020-08-20 14:0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纪委电台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由中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党风廉政专栏《竹廉桃江》。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益阳市纪委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安排, 近日,桃江县纪委县监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了信访工作。

县纪委县监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县疑难信访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在压实乡镇及相关部门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实行领导班子成员与13名部室主任下“一线”包信访案件,并对包案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疑难信访问题的化解处置。

会议专题研究通过了《疑难信访问题处置工作方案》,将2020年疑难信访问题领导包案情况进行了责任分工,明确了相关工作任务。要求疑难信访问题由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机关部室与乡镇主要领导共同包案,在4月底前完成信访问题调查,5月上旬完成反馈、报结工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剑锋在会上明确要求,各包案领导要强化各乡镇党委、纪委责任,组织相关部门及时协调处理有关信访难题,确保矛盾不出村、问题不出镇;对不能息访的特殊问题要采取相应的跟进措施,进行正确合理的引导,达到息访的目的;对业务外的信访件要做好问题交接,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协调处理,争取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2019年10月29日至2020年1月6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县民政局党组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率仅为54%,县住建局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率仅为72.88%。为传导巡察整改压力,3月13日上午,桃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县民政局党组、县住建局(人防办)党组巡察整改不力约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剑锋负责主谈,县民政局、县住建局(人防办)全体班子成员接受约谈。

会上,主谈人员与被约谈人员面对面,主谈人员见人见事见细节指出问题,被约谈人员当场书面表态,紧张、严肃气氛贯穿会议始终。戴剑锋强调,要认准症结,坚定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班子成员要深刻反思、纠正偏差、提升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要认领问题,答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考卷”,正视问题是担当,认领问题是党性,要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答好巡察整改“必答题”;要认清责任,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党组是巡察整改的责任主体,要在3个月内集中整改取得实效,并持续巩固整改成果。

两个被约谈单位新任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将照单全收认领责任清单,确保包干到人、销号管理,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听众朋友,《竹廉桃江》党风廉政专栏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农村广播网每周五下午五点首播,每周一下午五点重播,FM105.2每周五上午七点五十首播,每周一上午七点五十重播。感谢您的收听,下周同一时间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