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人民广播电台《竹廉桃江》2020第10期

发布时间:2020-08-20 14:0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纪委电台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由中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党风廉政专栏《竹廉桃江》。

近日,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率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先后到桃江经济开发区、县委党校定点隔离点、桃花江社区、浮邱山敬老院,查看桃江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桃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剑锋陪同。

李永军充分肯定了桃江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指出,当前切记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同时,要坚持两手抓,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全力以赴抓好生产,推动经济发展。园区管委会与政府部门要全力做好对接服务,为复工复产企业排忧解难。目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是关键,要加大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关注力度,为隔离人员做好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所需,做好心理疏导。社区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继续开展好排查、巡查,劝导居民不要聚集扎堆,引导居民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生活习惯。要密切关注敬老院老人身体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公共区域、房间消毒。

李永军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全县上下要防止松懈情绪,再接再厉,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力促社会和谐稳定与经济平稳运行。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剑锋到三堂街镇接龙桥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及时帮助该村查准症结、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戴剑锋组织三堂街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接龙桥村驻村工作队、联村工作组、村支“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会上,镇党委书记左交与镇村两级干部就接龙桥村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整改措施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发言。

戴剑锋在详细了解该村各方面情况后,对如何把帮扶整顿举措落细落实,他指出:一是要找准问题。要找准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找出与其他村党建方面存在的差距;找准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引导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找准村级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切实解决一些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二是要建强班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尤其是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充分挖掘共产党员的“双带”能力,同时要引导和鼓励本村能人回乡创业兴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三是要捋清思路。结合本村实际,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规划,区分轻重缓急,重点抓,抓重点,有序推进;四是要抓实工作。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要在疫情防控中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严格按照县委和镇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定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同时要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并扎实做好防汛、信访等其他日常工作。

戴剑锋还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的住宿和生活场所,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关心驻村工作队员,搞好后勤服务。

听众朋友,《竹廉桃江》党风廉政专栏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农村广播网每周五下午五点首播,每周一下午五点重播,FM105.2每周五上午七点五十首播,每周一上午七点五十重播。感谢您的收听,下周同一时间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