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人民广播电台《竹廉桃江》2020第9期

发布时间:2020-08-20 14: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纪委电台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由中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党风廉政专栏《竹廉桃江》。

3月3日,中共桃江县第十二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党政大楼附属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汤跃武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桃江、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主持会议。

县领导陈万军、符凤文、李质彬、张晓、胡国清、肖立新、曾梦辉、李畅和、伍令贤、蒋耿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剑锋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精准有力监督 科学有效治理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桃江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汤跃武指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湖南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上,省委书记杜家毫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在益阳市六届纪委五次全会上,瞿海书记指出,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结合桃江实际,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汤跃武强调,要狠抓政治监督,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落实“两个维护”,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大局工作中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要狠抓专项整治,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治理,要聚焦脱贫攻坚实效,督促扶贫领域求真务实;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切,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为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要聚焦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硬仗。要狠抓制度建设,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狠抓改革落实,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要狠抓执纪问责,始终严明纪律,确保约束有力执行到位。

汤跃武要求,要贯彻落实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政治要求,推动“关键少数”发挥表率带动作用。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征程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坚守对党忠诚生命线的典范、做提高制度执行力的标兵、做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的表率、做磨砺实干担当宽肩膀的样板、做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的楷模。

汤跃武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承担着“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守“纪律铁军”本色、要坚守使命担当、要坚守纪检监察为人民的政治立场、要提升斗争本领、要强化自我监督,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黄劲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日前,桃江县松木塘镇纪委开展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时,发现该镇苍霞塅村村委委员黄建周2月1日、2月2日连续两天没有到村委上班,也没有下村开展摸排走访工作。2月2日下午,四位村民聚集在黄建周家中打麻将,他也没有进行劝阻。作为党员干部,黄建周会受到什么处分?处分的依据又是什么?

有请桃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剑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村委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第一道关口,黄建周作为村委委员,未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对疫情防控造成了不良影响。2月4日,黄建周被松木塘镇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在党的纪律检查、组织、宣传、统一战线工作以及机关工作等其他工作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损失或者不良影响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没有硝烟的战争,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敢于打头阵、当先锋,把疫情防控前线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考场,在真抓实干中检验初心、筑牢使命,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打折扣。纪检监察机关将严肃执纪问责,突出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将监督下沉到基层、下沉到一线,从严从快查处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听众朋友,《竹廉桃江》党风廉政专栏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农村广播网每周五下午五点首播,每周一下午五点重播,FM105.2每周五上午七点五十首播,每周一上午七点五十重播。感谢您的收听,下周同一时间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