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人民广播电台《竹廉桃江》2020第7期

发布时间:2020-08-20 13:5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纪委电台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由中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党风廉政专栏《竹廉桃江》。

2月13日,正在值班的桃江县马迹塘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雷家骅接到一位返乡群众尹先生的“求助”电话,尹先生说:“他从安徽回来,途中经过武汉,现在疫情还没有消除,他不敢回家,想隔离14天后再回去,现在只能坐在卫生院门口。”雷家骅听完电话,立即赶往卫生院了解情况。

穿着军大衣蹲坐在卫生院门口已冻得发抖的尹先生,见到赶来的雷家骅,喜出望外,急忙向雷家骅介绍情况说,“他老家在安徽,妻子是马迹塘镇人,他们一直在镇上做生意。疫情爆发的时候,他在乌鲁木齐,2月11日,从乌鲁木齐坐火车返回桃江,2月12日途中经过了郑州、武汉。作为返乡人员,他也很怕染上病毒,不想给家人带来负担,所以打算自行隔离14天再回家。可现在镇上的疫情防控措施十分严格,没有任何地方能够提供住宿,希望政府能帮助他进行自我隔离。”雷家骅认真听取了尹先生的介绍以后,认为尹先生既没有湖北接触史、暴露史,体温也表现正常。不能同湖北返乡人员一道进行集中收治,但也不能辜负尹先生这份‘有家不归’的责任感,可政府目前也没有安置的地方。雷家骅在确认尹先生所说的情况属实后感到左右为难。

因为,根据市委“九个从严”的防控要求,除市中心和区县指定酒店可以营业,其他经营性住宿场所一律不准营业,出租屋也要求暂停出租业务……冥思苦想之际,雷家骅看到身后的卫生院,或许医院能够提供帮助?于是,他想方设法与有关方面联系、商量,最终在桃江县第三人民医院给尹先生安排了一个单人间,为他找了一个“避风港”。满足了尹先生希望政府帮助他自我隔离14天后再回家的要求。

尹先生对此充满感激,他说:“非常感谢雷家骅为民分忧、为民解难的务实作风和关心返乡人员的真挚情感,也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返乡群众的热情关怀。”

2月13日晚上,桃江县浮邱山乡纪委在对机关干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有四名同志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到岗到位。于是督查人员分别给这几名同志打电话,要求他们立即到岗!半小时后,这四名同志才陆续赶到乡政府值班室。

2月14日,浮邱山乡党委书记夏薇严肃批评这四名机关干部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疫情防控期间擅离职守等同于战斗中临阵脱逃……”同时,这四位同志被予以提醒谈话并在全乡通报批评。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浮邱山乡纪委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开展监督,截至目前,乡纪委围绕防疫期间的值班值守、湖北返乡人员摸排、“四包一”责任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8次,劝停红喜事63起,白事简办10起,制止操办丧事人员聚集就餐5起,督促乡直单位整改问题15个,处置信访举报问题3件,编发督查通报4期,提醒谈话8人。

听众朋友,《竹廉桃江》党风廉政专栏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农村广播网每周五下午五点首播,每周一下午五点重播,FM105.2每周五上午七点五十首播,每周一上午七点五十重播。感谢您的收听,下周同一时间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