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人民广播电台《竹廉桃江》2020第3期

发布时间:2020-08-20 13:1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纪委电台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由中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党风廉政专栏《竹廉桃江》。

近日,桃江县纪委县监委召开2019年度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及委机关部室负责人述职述廉测评会议,53名纪检监察干部提交了2019年“工作考卷”。

15名乡镇纪委书记、12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12名委机关部室长以及其他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走上讲台,述职述廉,8名党组织关系在桃江的双重管理单位纪检监察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

述职人员通过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展现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轨迹”,回顾总结了2019年履职情况、本人廉洁自律情况,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初步规划了2020年工作。

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在紧张而活泼的氛围中,大家坚定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希月说,盘点2019年,业无止境;直面2020年,责任重大。一个个熟悉的面孔,晒出了一张张监督执纪成绩单,责任担当跃然纸上、催人奋进,唯有严格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再出发,方能不辱使命守初心。

灰山港镇纪委书记王宏群深有感触地说:“晒成绩,亮家底,谈打算,让我们在工作中有紧迫感,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局面。通过听其他负责人的述职,可以借鉴经验,把自己遇到的问题摆进去,‘药方’自然就出来了,为理清思路、谋划2020年工作提供了参考。”

据了解,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557件,处置次数1114人次,挽回经济损失445.97万元。“互联网+监督”村级财务数据录入居全市第一;“大片区”协作联动机制不断探索创新、完善健全;“大宣教”格局稳固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上稿连续12个月居全市第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剑锋充分肯定了2019年取得工作成绩,并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来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戴剑锋强调,“站位要准。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既要把牢姓‘纪’身份定位,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又要增强协作配合意识,积极主动为各级党组织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业务要精。切实将‘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既要积极投入到全员培训之中,按照培训计划扎实学、带着问题学;又要找到适合自身的学习方式,认真开展自研自学。德要配位。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品德,才会有未来的远大前程;要严守个人私德,做到个人洁身自爱、家庭和谐美好,才会有行稳致远的事业。”

1月12日,我县2020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灰山港镇启动。灰山港镇的党员干部群众又闻到了浓浓的“廉味”年味。

活动现场,十多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以春联为载体,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到热闹喜庆的春联之中,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还能受到廉政教育。

灰山港镇刘家湾村支书文世宜手捧着廉政春联,爱不释手,连声说道:“官廉党正家家乐,民富国强户户兴”, 这副对联写得好,等过年的时候把它张贴到村委会的大门口,既喜庆,又是对自己和党员干部的鞭策,让广大党员干部都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积极为村民服好务。”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廉政意识,将廉政文化与传统春联结合起来,灰山港镇已经连续多年组织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传递了廉洁奉公和勤俭节约的理念,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接受廉政教育,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据了解,活动当天共送出春联和艺术剪纸100余幅。春节期间,灰山港镇纪委将联合镇团委、镇书法家协会等组织将廉政文化春联送到更多的村民手中。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喜迎佳节的同时,不忘增强春节期间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坚持文明节俭过年。

听众朋友,《竹廉桃江》党风廉政专栏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桃江县监察委员会和桃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农村广播网每周五下午五点首播,每周一下午五点重播,FM105.2每周五上午七点五十首播,每周一上午七点五十重播。感谢您的收听,下周同一时间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