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荣在中共桃江县第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会上强调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发布时间:2024-02-23 21:12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李鑫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李丹 摄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桃江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向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和市七届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冷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令贤,县政协主席杨凯波出席。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职县级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向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向荣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转作风纠“四风”,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向荣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清单式推进落实。要坚决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加大重点领域反腐力度,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压缩腐败现象生存空间,严厉打击“蝇贪蚁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齐抓,推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持寸步不让、露头就打,深化“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狠刹“吃喝风”“打牌风”“红包风”“送礼风”等各种歪风,进一步加大对党员、公职人员酒后驾车问题的整治力度。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教育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抓好纪律执行。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县直机关抓起、从领导干部改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多在实效上用功、少在形式上费劲,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向荣强调,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坚持激浊和扬清并举,促进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发展环境更加优越。要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推动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以案发单位为重点,涉案单位、关联领域同步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同病共治”。要深化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加大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问题的查处力度,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要把严管和厚爱更好结合起来,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形成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组织集中精力依规依纪履行职责。

  向荣强调,要锻造坚强有力的纪检监察铁军,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政治过硬、绝对忠诚,敢打硬仗、勇于亮剑,纪律严明、干净无私,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会上,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钟国勋代表中共桃江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醒20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