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廉评论】疫情防控面前无特权

发布时间:2021-01-25 10:34 来源:清风益阳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钟燕萍 浏览量: 【字体: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1月14日晚,舆论热议的“一女子进小区拒不配合志愿者登记并给社区卢书记打电话”一事有了处理结果。大连市纪委监委通报,该女子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琛明,卢书记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党委副书记卢宪宝,网络反映问题属实。王琛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卢宪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近期,一些省份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或局部聚集性疫情,防疫形势陡然升级,这要求每个人都配合做好新的防疫要求,特别是各级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然而,个别党员干部却知纪违纪,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和隐患。在1月10日,三湘风纪网也曝光了多地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疫情防控问责情况,其中邵阳市新宁县长铺村党支部书记肖强键因拒绝配合监督检查,受到诫勉谈话并被通报批评。无论是“打电话找领导”的女干部,还是不配合检查组工作的村支书,都反映出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特权”意识作祟,把防疫规则当成“儿戏”。

疫情防控面前没有“例外”。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的这一年多以来,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医无私、兵无畏、民齐心,在这样一幅图景的衬托下,那些不听劝阻,想变通搞“特权”、无视规则的“跳梁小丑”们又有何面目示人?他们的违纪行为,既是对个人权益的伤害,也破坏了基层抗疫士气,影响抗疫工作实际。

一个电话,两人受处分,也可以看到监督执纪问责的态度。可以说,疫情也是官僚主义作风的“照妖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各地党员干部党性、作风的一次考验,耍“官威”者、耍“特权”之人最后都要为他们拙劣的表演“买单”。疫情面前,必须军令如山,关键时刻,必须严明纪律,让特权思维在纪法面前没有任何容身之地。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在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类似的 “搞特权”做派坚决“零容忍”。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先锋模范带头和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不能有侥幸心理,更不能有特权思想,而应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