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干部行稳致远的“压舱石”

发布时间:2020-08-17 10:22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作者:蒋微 詹政军 浏览量: 【字体: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对全国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到“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再到“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用实际行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理想信念是什么”“为何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进行了深入阐述,意义深远。

航船有了压舱石,吃水就深,航行就稳。党员干部立身做人、干事创业要行稳致远,同样需要“压舱石”,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一些党员干部在入党前,曾经也是有理想信念的,但是在岁月冲刷下,在各种思潮的影响下,有的党员不知不觉将理想信念虚置,不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党的理论学习全看“心情”,思想意识得不到有效提高。有的党员干部迷失了方向,不信马列信鬼神,终日求神拜佛、迷信风水、崇拜“大师”。更有甚者,嘴上说要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却对金钱利益趋之若鹜,做侵害人民群众利益、损害党的形象之事,一步一步走向违纪违法的道路。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随着国内外环境的变化,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上遇到的挑战是多重的,面临的外部环境考验是严峻的,但越是迷雾重重,越要加强理论学习,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越是浮云遮眼,越要知行合一,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中坚定理想信念;越是拂尘乱心,越要修身立德,在正心养性奋发向上中坚定理想信念。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初心不改,虽远不怠。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党员干部必须守住“压舱石”,拧紧“总开关”,念兹在兹、常思常省,真正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要位置,作为一生的必修课来对待、来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