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廉故事】“对头”

发布时间:2020-12-01 15:18 来源:三湘风纪网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雷一龙 浏览量: 【字体:

“嘿,听说了吗?局里新来的纪检监察组组长是方正,这下可有好戏看了。”办公室的老曾一脸神秘地说道。

“老曾你是门儿清,局里大大小小各种事,没有你不知道的。”同在办公室的小高一脸笑嘻嘻地问:“快说快说,有什么好戏看?”

“说来话长!这可涉及到我们谈局长谈添的陈年旧事了。”老曾故意慢悠悠地喝了一口茶,缓缓说起之前的故事。

多年前,方正和谈添在长门乡一起共事过,当时方正是乡纪委书记,谈添是副乡长。谈添因为一笔金额较大的财务费用没有按规定进行报销,被方正知道了,就给了谈添一个小处分。如果没有这个处分,谈添就是连续三年优岗,可以获得区里三等功的表彰奖励,这可是个来之不易的殊荣。其实,当时有不少人说情,最后连乡党委书记都委婉替谈添说情了,但是方正不为所动。结果,谈添不但三等功没评上,还被平调到更远的乡镇。

“从那以后啊,谈添,哦不,我们谈局长就和方组长成了死对头!”老曾慢慢道完,一杯茶和也喝得差不多了。

“真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啊。”小高暗自咂舌道:不知道谈局长和方组长两个人会有什么样的故事。

另一边,局长办公室里。

“方正同志,欢迎欢迎!”谈添满脸热情,殷切地向方正握手示意,随后双手奉上新泡的热茶。

“谈局长,您太客气了!”方正简单回应道。

“哪有客气,只不过是高兴而已。时隔多年,想不到又和正哥你一起共事了。”谈添一句“正哥”,把两个人的思绪都拉回到了多年在长门乡的时光里。

“当年……”方正欲言又止。

“当年的事情,真的要感谢你的铁面无私、公正处理。”谈添又握紧方正的手,感慨道:“如果当时不是你,我恐怕只会在违纪违规的路上越走越远了。正因为当年的方书记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才有了现在的我啊!”

“谈局长,你真是太谦虚了,你能有现在,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我只不过是做好本职工作罢了。”方正也握着谈添的手说道,“我们党,不就是讲究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嘛!看到你现在越走越远,我也很开心!”

“好好好!希望方组长一如既往,充分发挥监督效能,为我们全局提供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谈添满怀笑意地说道,“方组长你不要有所顾忌,你的工作,我一定全力支持!组织安排你到我们局当纪检监察组组长,这个安排很对头!”

方正想起前天晚上,区纪委书记对自己谈心时,说是本来安排了三个候选纪检监察组组长的名单去征询谈添的意见,结果谈添非常坚定地选择了自己,并对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今天,听着谈局长说“对头,”他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