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廉故事】高局长的紫砂壶和夏局长金茶壶吵了起来

发布时间:2020-11-21 10:32 来源:三湘风纪网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易凡 浏览量: 【字体:

雅与俗

深夜,一把紫砂壶从梦中醒来,发觉自己在一个陌生的仓库里,身边还多了些东西。

“主人怎么换口味了,收这些东西干啥?真俗气。”紫砂壶打量着自己身边的金茶壶嘟囔道。

“大半夜的谁在吵啊?”金茶壶的好梦被打断,它打量着“黑不溜秋”的紫砂壶:“哪来的黑小鬼,懂不懂规矩?”

“规矩?你这么俗气还知道什么规矩?”紫砂壶针锋相对道。

“俗气?我这可是贵气!我可是整整两公斤足金打造的,瞅瞅我这身上镶嵌的各种宝石,亮瞎你的眼睛。”金茶壶骄傲的晃动着自己庞大的身躯,“就你这个小东西,只怕还没有我配套的一个金茶杯值钱呢。”

“黄金有价紫砂无价的道理你不懂吗?”紫砂壶毫不让步,“看看我身上的‘茶有冷暖,心无是非’,这铁画银钩,可是出自大家之手,文化底蕴你懂吗?”

“那是说你们紫砂价格不透明。”金茶壶立刻反击道,“总是有人拿你来诓骗我家主人。”

“诓骗?我可是有证书的,再说了你可别不是镀金的吧?那可是又俗又假了,高局长可要擦亮眼睛别被你骗了?”

“高局长?你不是被送给夏局长的?”

“夏局长?就是那个收礼只收‘黄金美金’的‘夏两金’局长?怪不得你这么俗气。”

“你家高局长雅倒是雅,不顾咱们县的自然环境非要种什么竹子,最后竹子是成片成片的枯死。还要搞些什么人造溪流说什么‘流觞曲水’,最后又烂尾了。‘曲水’没有搞出来,‘油水’可没少捞吧?”

“得意个什么劲?你们夏局长这么明目张胆收‘两金’,迟早有一天会收到‘玫瑰金’手铐。”

“你以为你们高局长能好到哪里去?看到时候监狱里有没有竹子给他赏。”

紫砂壶与金茶壶的争吵,把边上的紫砂茶杯与金茶杯也都吵醒来了,十余个茶杯的加入又把周围其他物件都吸引到了这场“雅与俗”的争吵中来,争吵愈发激烈。

这时,那扇厚重的大门开口了:“诸位在这纪委涉案财物保管室里还是消停点吧,你们的高局长夏局长都已经被留置了,不管是‘雅物’还是‘俗物’,都是‘赃物’,就不用争个高下了。”

夜,又静了下来。(本故事纯属虚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