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南捷径”

发布时间:2020-08-19 15:16 来源: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作者:王鹏 浏览量: 【字体:

“喂,是李晓东吗?明天早上来我办公室来一趟!”第二天下午市领导来局里调研,李晓东赶材料赶到晚上十点,正准备收拾东西回家,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过来。

“好!好!好!”李晓东一边唯唯答应,一边在想到底是哪位领导找自己有事情。

“记得早一点。”那边挂断电话。

“莫不是林副局长?嗯,声音有点像,他上个星期从外单位空降过来后,一直在找大家谈心谈话,熟悉相关人事,肯定是他。”李晓东想到这,没太在意,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

“单位只少不得你,天天加班,儿子暑假都过完了,你陪他玩了几天?忙不赢忙不赢,混来混去还不是一个普通科员!”回家这么晚,李晓东早已料到免不了妻子一顿念叨。

翌日,李晓东早早来到单位,前往林副局长办公室。

“还只有七点四十几,来早了。”见林副局长办公室门紧闭,李晓东心想。

“喂,晓东吗?你到了没?”昨天的号码打了过来,说:“我临时有事情,你稍等一下。”

李晓东连连应好。

电话很快响起,“林副局长”有些为难地说:“刚刚没跟你讲,想来想去这个事情还是麻烦你!我这边要打点一个领导,需要五万块钱,正好身边没有,这个事情有点急,又不好张扬,我就想到了你!”

李晓东有些诧异,自己和林副局长没有交情,这么私密的事情怎么找到自己头上。

见李晓东有些迟疑,电话那头说:“你10年前考到局里,勤勤恳恳工作这么多年还没什么发展,遗珠之憾啊,这么优秀的人才,年底的竞争上岗,我会帮你推荐的。”

李晓东疑虑大减,只是自己的工资按月上交,五万块钱可不是小数目。他找了个僻静的地方,拨通了老婆的电话,将相关情况告诉老婆。

“林局长对你的情况这么了解,这么关注你,这是天赐良机,不说他是借,就是送,我们也要想办法啊。”

“不过他也没说是借是要......”

“不过什么,猪啊!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林局长刚刚来,他也要发展势力,我们要把握机会,你莫想一直当个普通人,被大家看不起?光会做事是没用的,还要懂得人情世故,会走终南捷径。”

李晓东不再犹豫。

几天后,林副局长找李晓东谈话,了解工作、家庭情况,勉励他努力工作,对于上次的事情却只字不提。李晓东也就装作这件事情没有发生一样。

随着接触增多,李晓东发现林副局长正直稳健、很有魄力,也很亲民,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领导,细想起来,那天的事情,完全不是他能做出来的。

“当你突然接到‘领导’电话,要求明天一早‘来趟办公室’,你按时前往却被告之稍等然后让你打款,你会怎么办?近日,县公安局经过深入侦查,破获系列冒充领导电信诈骗案件20余起,抓获嫌疑人1名,涉案资金高达100万余万元。不愿意得罪领导是很多人的思维方式,诈骗分子正是利用这一心理精心设计剧本,致使多人中招受骗。”

这天,李晓东一边吃晚饭一边看县电视台新闻。当他看到这条新闻时,脑袋“嗡”地一声,整个人都瘫软在椅子上。不是天赐良机,没有终南捷径,良久,他才反应过来,拿起手机拨打了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