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全程监督 全心全意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2-06-11 10:46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高先明 浏览量: 【字体:

“监考人员的手机、背包等无关物品是否集中存放?视频监控是否能确保持续正常运行?”6月7日至6月9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会同各成员单位成立督查组,对桃江县各高考考点的各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为了营造平安高考、阳光高考、温馨高考的高考氛围。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采取多种措施,护航2022年高考,确保在疫情与维稳双重压力下圆满完成。从5月中旬起,该纪检监察组就积极介入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靠前监督、全程监督。在组考准备阶段,紧盯组考人员选定、考务人员培训、疫情防控等重要考前准备工作;考试过程中,紧盯有关卷卡的正确启用、卷卡等资料的正确清点与回收袋装、视频的正常监控、异常情况的正确处置、违规行为的正确处理等关键性工作;考试结束后,紧盯考试保密室视频监控录像的回访审看及录像回放等。通过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部位,督促排查风险隐患,压实教育行政部门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点,进一步筑牢了考试公平公正和疫情防控两道防线。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事关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必须用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督促每一名考务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规定,精准履职,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