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专责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融合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11 21:21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彭炼才 浏览量: 【字体:

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优势,把监督工作融入政协年度协商监督计划和协商会议之中,探索实践“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组合模式。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累计参与县政协机关各专委会的调研、视察、协商等民主监督履职活动11场次。全程参与饮用水源地保护的调研、视察和专题协商,应邀参加加强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桃江职业技术教育高质量发展等议题的专题协商会议,列席参加重点提案“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助推桃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协商督办。

同时,还向县政协机关印发了《“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实施细则》,列席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参加县政协机关班子会议25场次,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进行全方位监督。截止目前,“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共提出监督性建议意见50余条,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下一步,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将争取派出机构和派驻单位的支持,通过创新完善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联动协作机制和平台,构建同步发力监督、同轨督促落实的协作配合机制,着力提升监督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