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严把校园食品安全“源头关”

发布时间:2021-04-02 09:43 来源: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作者:高先明 浏览量: 【字体:

“这些土豆已经出现了表面变绿、发芽、腐烂等现象,绝对不能配送到各学校去。”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许芝良在检查我县中小学校食堂大宗食材定点采购供应商恰创客公司时严厉指出。

近日,为督促中标我县中小学校食堂大宗食材定点采购的三家供应商依法经营、廉洁经营,确保学校食品的安全,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前往我县中小学食堂大宗食材定点采购的供应商德宏祥、大业、恰创客三家公司,对三家公司场地设备、人员培训、安全保障、管理制度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共发现问题23个,现场进行了意见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之后,该组还对县教育局二级机构县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督查组表示:“中小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全县师生的人身安全,非同小事,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各学校、各供应商要严守安全底线,同时,要精打细算用好学生的每一分钱伙食费,不得出现克扣、摞用、贪污行为。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及不正之风,将对全县中小学校食堂‘保本不盈利’经营情况开展重点监督检查,一旦发现存在违规经营的问题,将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