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列清单明职责 破解“三重一大”事项监督难点

发布时间:2021-03-31 10:05 来源: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作者:文斌 浏览量: 【字体:

“我们以前在‘三重一大’事项中,关于大额资金使用认识上概念比较模糊,不知道到底多大金额才算大额资金,现在派驻纪检监察组出台了实施细则,可以有章可循,按章行事了”。县卫健局财务负责人深有感慨的说。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对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规范各被监督单位决策行为,防范决策风险,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出台并向各被监督单位印发了《“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实施细则》。该细则将“三重一大”事项细化成了19项具体内容,进一步明确了“三重一大”事项界定标准,细化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流程,建立健全了“三重一大”事项会前函告、会中监督、会后备案工作机制,强化了监督结果的运用。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被监督单位 “三重一大”会议监督17次,进行廉政审查212人。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细则》的出台,是该组创新工作方法的重要手段,是拓展“精准监督”的有效形式,通过全面履行监督基本职责,有效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据悉,该组将每季度不定时调阅被监督单位有关会议记录、查看资料、走访相关人员,对“三重一大”事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贴身”体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