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推进县农口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3-11 08:01 来源: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作者:刘欢喜 刘深回 浏览量: 【字体:

日前,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部门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会,打响了2021年县农口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枪。

去年,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把推动9个县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摆在重要位置,下发主体责任清单,积极协助指导9个综合监督单位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充分运用 “第一种形态”,对各党组开展提醒谈话199人次,诫勉谈话5人次。立案9件,给予党纪处分2人次,政务处分4人次。共收到上级交办件及线索17件,办结15件。收到各级信访件8件,其中上级转交5件、群众举报3件,全部及时办结。

今年,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发挥“派”和“驻”的优势,持续推进全县农口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向纵深。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形成雷霆整治之势。将涉农领域项目资金作为重点关注对象,紧扣“三农”发展,围绕乡村振兴开展线索摸排,坚决严肃查处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套取项目资金等的腐败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为“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