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督查县人社局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16:48 来源: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每月按时足额发放了吗?是否签订了劳动合同?”9月18日上午,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到县人社局督查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根据中共桃江县纪委办公室《关于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开展专项治理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过程监督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要求,纪检组工作人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了解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

2020年,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工作部署,以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为目标,以宣传、执法等为重要手段,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各项劳动保障监察法律法规,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1-9月开展根治欠薪检查巡查10余次,覆盖全县200多家用工企业,涉及农民工80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和维权告示4500多份,督促企业签订劳动合同2000多份,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2000余万元,惠及民工1000多人,先后收到农民工群体送来的感谢锦旗6面。

派驻纪检组组长何云充分肯定了县人社局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调、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