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节后关键点 开展巡察共性问题督查

发布时间:2019-10-18 11:40 来源: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县纪委 作者:刘再良 浏览量: 【字体:

为防止“节后综合症”,督促五个被监督单位对《县委第一至六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的共性问题清单》进行全面自查自纠,10月9日开始,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察看”的方式,就节后作风纪律等问题进行了为期2天的督查。

注重督查工作侧重点,抓住关键部位。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重点督查了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和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期间,督查了县统计局统计核算联管责任保证金、桃江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以奖代补”经费等重大开支和县财政局10万元左右的小型项目资金落实情况,核对清理了因机构改革从商务和粮食局转隶到县发改局的18名人员去向及基本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工作人员到岗情况、核对相关资料,督促党员干部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开展日常监督暗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为核查各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节后,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湖南省委“约法三章”》等规定要求,到各被监督单位的单位食堂及附近酒店、娱乐室等五个特别关注的场所进行了暗访督查,发放《中共桃江县纪委桃江县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廉政监督联系卡》265张,拓宽信访渠道,查找问题,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强警示教育,对标对表搞好提醒,多角度多层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重视巡察问题督查,抓好整改落实。驻县财政局纪检组为将《县委第一至第六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清单》落到实处,调阅相关单位近三个月的党组会议记录、局务会议记录及部分财务资料,下发《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每到一单位都要求各单位对照《共性问题清单》,就本单位2013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逐项梳理排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单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