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县委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7 08:55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蔡颖 浏览量: 【字体:

5月14日,十二届县委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丽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耿主持会议。

经县委同意,本次巡察共设立3个巡察组,分别对社保资金、医保资金和工程建设领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察。

黄丽指出,开展本次专项巡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开展专项巡察,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整治社保和医保资金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斩断伸向社会保障体系资金的黑手,要对工程建设项目中的招投标、工程验收、资金使用拨付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深挖问题线索。

黄丽强调,要突出专项巡察的政治定位、监督重点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要聚焦主管部门核心职能责任,重点检查社保、医保、工程建设领域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度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主管部门落实中央关于社保、医保、工程建设领域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情况,是否存在落差和偏差。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党性原则,坚决摒弃人情影响,深入了解社保资金、医保资金和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了解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立竿见影的效果,赢得群众信任。

黄丽要求,专项巡察涉及到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县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搞好业务指导、服务保障等工作。纪委监委有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工作配合,提供必要支持。巡察组全体成员要讲忠诚敢担当,懂规矩守纪律,以坚定的党性和过硬的作风树立起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专项巡察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