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森林公安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5 14:40 来源:县森林公安局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作者:常奇特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24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森林公安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石敬阳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文丽莉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县森林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跃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蔡凤文及巡察组成员,县森林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民警及退休老干代表列席会议。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石敬阳强调,一方面巡察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另一方面县森林公安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组织上要密切配合,行动上要落地落实,纪律上要严格要求。

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文丽莉指出,面对巡察工作,县森林公安局党组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政治责任,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二要坚守定位,牢牢把握政治巡察重点任务。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三要强化责任,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要抓早抓小、立行立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县森林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跃强表示,巡察既是对县森林公安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又是对单位整体工作的推动和鞭策。全局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迎接县委巡察组的检查指导,自觉接受巡察和监督,努力在整改问题、推动发展上取得突破。巡察组进驻期间,正好是森林公安改革转隶的关键时期,全体民警要以巡察工作为动力,鼓足干劲,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形成凝聚党气民心的强大力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建设生态桃江、平安桃江再立新功。

据悉,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县森林公安局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2020年11月23日至2021年1月20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3873748721,电子邮箱:tjxc13873748721@163.com,受理举报箱设在县党政大楼一楼门厅、县森林公安局办公楼一楼。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县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森林公安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

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森林公安局或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