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桃锰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党工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6 11:29 来源:桃锰社区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2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桃锰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龚毅军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卜建强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县桃锰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工委书记陈卫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翔及巡察组成员,县桃锰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管干部及离退休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县委巡察办主任龚毅军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对如何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龚毅军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桃锰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党工委及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巡察工作,充分信任巡查组,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维护县委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巡察组也要积极主动,大胆认真开展工作,履职尽责,对不配合巡察工作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敢于批评,勇于斗争,按照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待,及时向上反映。二是组织上密切配合。被巡察单位要指定联络员对接,及时提供相关材料,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合理安排个别谈话,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为巡查组履职尽责提供保障。三是行动上落地落实。在巡察期间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等,短期能迅速解决的,要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快速纠偏,并举一反三、堵住漏洞,完善制度。四是纪律上要严格要求。巡察单位党工委及其工作人员要严守巡察各项纪律,不得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查组提供虚假情况,不得拒绝或者不按照要求向巡查组提供相关文件资料,不得指使、强令有关单位或人员干扰、阻扰巡察工作,或者诬告、陷害他人,不得对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进行打击报复,不得泄露巡察工作秘密,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卜建强指出,巡察工作既是政治监督,又是基层监督,要坚守定位,牢牢把握政治巡察重点任务。桃锰社区服务指导中心要结合基层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是“三个聚焦”。第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一是检查是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检查是否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三是检查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第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是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二是了解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三是了解作风建设特别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四是了解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第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一是了解桃锰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情况,二是了解桃锰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情况,三是了解选人用人方面情况,四是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五是了解干部担当作为情况。

县桃锰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工委书记陈卫国在表态发言中承诺,将全力支持配合巡查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全力配合县委巡查组对本单位的巡察工作,尽心尽力为巡查组搞好服务,为巡察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和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桃锰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2020年11月23日至2021年1月20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5707378027,电子邮箱:tjxc15707378027@163.com,受理举报箱设在县党政大楼一楼门厅、县桃锰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办公楼一楼。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桃锰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桃锰社区服务指导中心或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