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十三届县委首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5 09:25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蔡颖 浏览量: 【字体:

9月23日,桃江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丽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代虹宇主持会议。

黄丽指出,县委巡察机构要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中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在推进清廉桃江建设中找准政治定位,在高质量推进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中体现政治担当。科学规划,稳步推进,实现在十三届县委对85个正科级党组织和247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的高质量全覆盖。

黄丽强调,巡察工作要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要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黄丽强调,巡察队伍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担当作为,勇于亮剑、敢于斗争,对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坚决说“不”,始终保持政治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把握政策,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用历史的、辩证的、发展的观点,看待和分析问题。坚持严格要求,坚决落实“十严禁”规定,做到“三防四慎”。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营造全县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作出巡察新贡献。

代虹宇代表县委宣布了被巡察党组织名单,对2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组员进行了授权,并宣布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成员名单。对被巡察单位及县纪委监委等部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强调了要求。并要求被抽调接受巡察工作锻炼的新提拔领导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干部,珍惜接受锻炼机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持优良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为巡察任务完成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县委各巡察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机构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分管副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本轮巡察2个巡察组,从9月23日至11月30日,分别对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林业局等4个单位党组开展常规巡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