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30 16:30 来源:桃花江灌区管理局 责任编辑:县纪委终审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3月2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县直属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符莹,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邹武胜,副组长戴志珍向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党组书记熊军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邹武胜代表县委巡察组向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符莹传达了县委书记汤跃武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熊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3日至2021年1月2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查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巡察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体现了党内监督的严肃性,放大和延伸了震慑效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邹武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党组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并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做好治水工作的重要精神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等问题。二是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有偏差、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工程项目管理有缺陷等问题。三是在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优、党建基础工作不规范、日常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将按照规定移交有关单位处理。

邹武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策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关于做好治水工作的重要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政策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监督管理,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各项费用支出;要持续重视“四风问题”,力戒形式主义;要防微杜渐,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对财务工作、资产管理、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强化领导班子力量建设,提高领导干部担当责任感,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要加强“两个责任”落实,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充分保障干职工工作积极性,确保在3个月内完成集中整改任务。

符莹传达了县委书记汤跃武在3月23日听取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审视巡察反馈问题,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是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是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的重要契机、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有力保障,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把握反馈问题的本质,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要主动认领问题、克服整改障碍、深挖自身问题、做实整改措施,对照《巡察整改操作指南》,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真改实改,同时还要举一反三,深入自查自纠,既做到“问题一个都不能少”,又做到“面子里子一起改”。三是要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以党组为巡察整改责任主体,党组书记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承担巡察整改的“一岗双责”,从严抓实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

熊军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定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全面认领,化问题为动力,化意见为方向,全面推动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一是以严格的要求,思想认识到位。全局干职工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要求和精神上来,对反馈的问题绝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以扎实的作风,整改落实到位。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标准,明确工作纪律,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对不配合巡察整改、敷衍了事的一律从严问责。三是以务实的措施,建章立制到位。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局党组将立足全局,举一反三,完善和建立机关管理、财务管理、工程管理等规章制度,用制度来管人管事,构建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着力推动灌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二巡察组联络员何进、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卢秋辉、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吴鹏、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桃花江灌区管理局机关全体干职工、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离退休支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