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十二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10:20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李蓉 孙庆 浏览量: 【字体:

11月23日,十二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此轮巡察共设4个巡察组,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协机关、县工商业联合会等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剑锋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造军主持会议,代表县委对参加第十一轮巡察的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组员授权,并宣布第十一轮被巡察党组织名单。

戴剑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化对政治巡视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做到站位要准、突出重点、关注民生,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发现和推动解决更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章要求,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打好十二届县委常规巡察的“收官之战”。要更加重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统筹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戴剑锋强调,本轮巡察要结合省委巡视带巡察的有效经验,学习借鉴省委第十巡视组的好做法,继续围绕“三个聚焦”进行巡察,即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戴剑锋就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在敢于担当尽责上作表率、在保守工作秘密上作表率、在坚守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在厉行勤俭节约上做表率,切实维护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二是要提升巡察业务水平。不仅要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研判问题的能力,而且要善于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着力发现阻碍该单位改革和发展的问题,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难点痛点堵点。三是要发挥临时支部作用,做到以党建引领和推动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县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驻相关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分管人事政工工作的副职、巡察工作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