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进驻】桃江启动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9 19:35 来源: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郭峰 作者: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字体:

6月29日,桃江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此轮巡察共设4个巡察组,对8个单位、2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为期三个半月的常规巡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剑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耿主持会议,代表县委对参加第十轮巡察的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组员授权,并宣布第十轮被巡察党组织名单。

戴剑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力和专业水平。要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要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戴剑锋强调,本轮巡察监督的重点仍然是“三个聚焦”,即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本轮对21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是第一次探索实践,也是为推进巡察村(社区)全覆盖积累经验。巡察组要突出监督重点,密切联系群众,延伸巡察触角,敢于亮拳出剑,推动解决基层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被巡察单位要主动认领、真改实改,要把整改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同时,要对没有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近年来,桃江县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并高位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职,对每轮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均召开专题会优先安排听取巡察汇报。在做实做细巡察整改方面,今年确定为“巡察整改提升年”,不断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严肃推动问题整改,把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今年以来,通过采取集体约谈、“点穴式督查”等综合措施,取得了一定效果。据统计,自2017年7月以来,十二届县委共开展了9轮常规巡察、1次专项巡察和1次巡察“回头看”,第一至第八轮和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1933个,移交线索195件,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较好地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