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通报两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

发布时间:2020-01-30 19:06 来源: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郭峰 作者: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监督第一职责,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问题。现将其中两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修山监管所副所长肖翔、工作人员尹智东擅离职守、脱离工作岗位的问题。

1月25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组对各基层单位开展2020年春节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查,10时左右到达修山监管所发现无人值班值守,带班副所长肖翔、工作人员尹智东擅离职守、脱离工作岗位。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研究,决定免去肖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修山监管所副所长职务,给予肖翔、尹智东警告处分。

2.鸬鹚渡镇玉溪村党员王文违反禁令,大操大办酒席的问题。

在启动重大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鸬鹚渡镇玉溪村党员王文不顾镇村两级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于2020年1月28日违反禁令,大操大办酒席,其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经鸬鹚渡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王文诫勉谈话处理。

以上两起典型问题,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态度不端正、作风不实等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引以为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防控责任,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