鸬鹚渡镇:以案明纪强警示,多措并举优作风

发布时间:2024-03-05 11:33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宋炯明 浏览量: 【字体:

  “我深刻反省了工作中精神状态不佳、态度怠慢等问题,将坚决改正。请各位领导和同事对我进行严格监督。”

  2月28日,在鸬鹚渡镇党风廉政建设会上,该镇对一名违反工作纪律的干职工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要求深刻剖析自身问题,在会上做反省发言。这是鸬鹚渡镇深化运用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鸬鹚渡镇多措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不断提振全镇干职工干事创业精神。充分利用“红色、廉洁”资源优势,开办“红色清廉”大讲堂,以革命先辈舍身为国、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等精神品格,正面教育、引导全镇干职工从严自我要求。持续开展亮身份、优服务活动,以群众的真实评价、为民服务真实态度作为主要标准,进行挺抢之星、群众点赞之星评比,为干职工梳理身边“看得见、摸得着”榜样,切实提升主动作为意识、为民服务水准。实行首问接待接访值班,将首问责任制与领导干部坐班接访相结合,切实做到谁坐班、谁接待、谁负责,直至问题妥善解决。

  “鲜活、生动的案例是最好的警示教育课本和‘清醒剂’;天天念叨的‘婆婆嘴’,是筑牢思想堤坝最及时有效的办法。”鸬鹚渡镇纪委书记徐望军说到,“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老办法、创新新办法,在全镇营造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