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探头”进校园 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4-03-02 10:23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学校收取了哪些费用?”“相关收费标准是否按要求进行公示?”

  随着春季“开学季”的到来,县纪委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与县教育局廉政室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县中小学开学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学生家长、实地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教辅材料选用、学生自愿购买等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要求学校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对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开设课外辅导班等问题严惩不贷。对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开设课外辅导班等问题敲响警钟。

  同时,检查组深入全县各中小学,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查看工作台账等方式,还紧盯寄宿学校宿舍、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对学校的教学设施、食品卫生等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为开学准备工作提前“把脉”,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要求坚决守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教育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挥好“探头”作用,紧盯群众关心关切的教育领域热点难点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清廉学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