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山镇:严把征兵工作“廉洁关”

发布时间:2024-03-02 10:22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雨师 浏览量: 【字体:

  “你好,请问应征报名的政策你都了解吗?报名过程中,有没有人向你或你的家人收取费用?”农历龙年春节刚过,修山镇纪委便联合镇武装部对辖区内应征入伍青年进行家访,对征兵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监督。

  为进一步严肃征兵纪律、净化征兵风气,修山镇纪委围绕2024年征兵新要求,坚持靠前监督、整体谋划,将廉政警示教育纳入征兵工作培训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廉洁征兵相关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警示学习,守牢廉洁征兵底线。同时,通过公布廉洁征兵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印发廉洁征兵公告,在镇、村公示栏或者醒目位置张贴廉洁征兵信息,全方位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推动征兵工作阳光健康有序开展。

  同时,该镇纪委还围绕征兵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违反征兵政策纪律等问题,紧盯征兵体检、政审、定兵等各个环节,深入村(社区)、应征青年家中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听取群众对廉洁征兵的意见,确保征兵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并详细了解应征青年基本情况,严格把好政审质量关,切实做到依法征兵、从严征兵、廉洁征兵。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征兵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确保征兵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修山镇纪委书记刘王友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