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山港镇: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思想屏障

发布时间:2024-02-29 09:11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刘喜娟 浏览量: 【字体:

  “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明亮的会议室里正进行着一场部门集体廉政谈话,这是灰山港镇近年来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灰山港镇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探索警示教育的新方式方法,常态化抓实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充分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委书记带头上廉政党课,带领干职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等各项纪律规定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清风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组织观看《忠诚与背叛》等警示教育片、选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曝光、制做廉洁宣传标语、横幅在机关、镇域内悬挂张贴,积极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全体干职工签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精神承诺书、党员、公职人员拒绝酒驾醉驾等承诺书,以办、站、所为单位,由班子成员定期与分管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围绕各项纪律要求、作风建设以及重点工作部署安排开展廉政谈话。不断让党员干部明其理、正其心、修其身,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腐败行为的诱惑、侵蚀,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廉政谈话后,干职工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身作则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并积极动员周围亲朋好友共建家庭拒腐防线,传承良好家风,弘扬社会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