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为医德医风“把诊问脉”

发布时间:2024-02-01 08:2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身体恢复得怎么样?治疗期间,有没有不必要的用药或检查项目?”1月22日,益阳市桃江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该县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医德医风与廉洁从业情况开展走访调查。

  “我恢复的不错,多亏了这里的医生护士,现在准备出院了。”在该医院的结算窗口,胡女士向前来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展示结算单并表示,“服务好,费用低,看病买药很方便。”

  医德医风的持续向好是桃江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的成果。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优化片区协作,紧盯属地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梳理监督重点,强化日常监管。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围绕重大事项报备、廉政风险排查等重点内容,加大监督检查频次,深挖风险隐患,对医护人员医德医风情况进行近距离、全过程、全覆盖监督检查,动态跟进问题治理,堵塞制度漏洞,为医德医风“把诊问脉”,推动医疗行业“排毒治病”。

  2023年12月,卫健系统部分中层骨干旁听桃江县妇幼保健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张建英庭审,在全县医务人员中引发震动。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人员,深挖彻查医药领域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促进医疗领域生态持续净化优化。

  “医疗领域腐败直接侵蚀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医疗卫生领域的监督检查,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拳出击、系统施治,坚决整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桃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医院医德医风、行风作风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2023年卫健系统热线投诉率同比下降46.6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