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山港镇:监督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30 09:26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这是我们村上四季度的资金使用支出收入明细。”1月25日,灰山港镇企石村村干部吕慧峰向镇重点项目建设督查组介绍。“我们村的置换输电通道林木项目去年11月已经竣工,项目建设资金流向都在财务公开栏里公示了。”

  “工程质量怎么样?是否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带着这样的疑问,该镇重点项目建设督查组一行深入项目实施现场,通过实地查验、走访附近群众、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并现场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项目施工方限时整改。同时,该镇纪委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形成社会监督合力。

  为消除山林电力通道火灾风险隐患,保障输电线路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2022年11月开始,国网湖南超高压输电公司与灰山港镇政府、企石村三方协作在企石村内开展宾金跨祁韶、江城国家级密级输电通道保护区树竹清理项目,试点“以林换林、植被置换”治理新模式,用低矮的油茶林置换输电通道内的高杆易燃灌木,从根本上消除树障,开辟出一条20至30米的隔离带,全力保障生态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以此次通道建设为契机,当地大力发展油茶林产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为保障项目公开透明推进,企石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在镇纪委的指导下,跟进监督该项目建设工程预算、工程建设、工程验收、项目资金使用公开公示等环节,实地监督挖机作业、油茶林种植、山路阶梯修建、观景台修建等项目,确保输电通道保护区树竹清理项目质量、专项资金使用公开透明,充分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职能,将监督探头向基层最末端延伸。

  “灰山港镇纪委将进一步立足监督职责,紧盯关键领域、重点工程项目,整合镇村两级监督力量,深入一线,跟进监督,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该镇纪委书记贺开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