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田镇:送“廉”迎新春 清风扬正气

发布时间:2024-01-30 09:24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倡导党员群众廉洁过节,1月27日,牛田镇金光山村邀请桃江县书法家协会到牛田镇开展“迎新春、送春‘廉’”活动。

  活动现场,7位书法家挥毫泼墨,凝神动笔。“勤以持家家和万事兴;廉以养身身正百业旺”“喜兔岁九州丰稔;愿龙年百业昌荣”“龙从百丈潭中起,春自千重锦上来”等一副副或行云流水、或肆意纵横的春联跃然纸上,引得现场群众阵阵叫好。浓浓的墨香中洋溢着新春喜气,也传播着勤俭廉洁好家风,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300余副春联和200多个“福”字被村民们一“抢”而空。

  “这个活动不仅让村民们感受到了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更将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深度结合,把廉洁的声音,以春联祝福的形式送入了千家万户,对清廉乡村的建设非常有意义。”金光山村党总支部书记自豪的介绍到。

  2023年,牛田镇金光山村依托美丽屋场建设,以书香文化为纽带,将清廉元素融入乡村建设,打造了清廉文化展厅、清廉文化景点。并通过“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清廉家庭评选”等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到党员群众的学习教育、日常生活中,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下一步,牛田镇将通过以学育廉、文化养廉、机制强廉,进一步推进清廉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绘就廉洁底色,注入廉洁动力。”牛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