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江镇二中:非遗扬正气 廉洁沁人心

发布时间:2024-01-27 08:45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苏依依 曾令娥 浏览量: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廉洁自律意识,近日,桃江县桃花江镇二中将非遗文化与廉洁教育相结合,用传统艺术弘扬清廉之风。

  “春秋末期,孔子周游列国,来到修山柳溪拜会高人陆通,遇陆妻在做米粑粑,故上前行礼……”在南校区279班教室里,修山洗耳溪印子粑粑第五代传承人苏伟向同学们介绍身边的文化遗产——桃江印子粑粑,他将历史与廉洁文化交融,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述印子粑粑的“前世”“今生”。

  在桃花江镇二中北校区300班教室,谢波老师将传统剪纸文化与廉洁文化巧妙结合,向同学们讲解非遗剪纸的历史由来和廉字背后的中国文化内涵。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更是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想要亲自动手体验。学生通过一张红纸、一把剪刀,接受了一场别样的廉洁文化教育。

  “今后,我们将继续丰富廉洁文化活动载体,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多元的廉洁教育活动,扩大廉洁文化辐射面,厚植学校廉洁文化土壤,为建设清廉桃江贡献教育力量。”该校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